期刊介绍

  《经济地理》(月刊) 创刊于1981年,是由中国地理学会、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综合性地理类学术期刊,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。
  《经济地理》期刊以“倡导和谐人地关系、服务社会经济建设”为宗旨,兼容地理学和经济学优势,主要刊载中国人文经济地理学科中具有探索性、前沿性和创新性的高水平论文,文章突出战略性、综合性、应用性。重点支持反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软科学计划和国际合作等项目最新研究成果的文章,促进国内外经济地理的学术交流与传播。创刊40年来,共发表论文8000余篇,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和成就。
读者对象为高校师生、科研人员、政府与企事业单位决策管理人员等。纸版发行至国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,数字发行分布于30多个国家和地区,年下载量近100万次,已成为人文经济地理类的最重要也是最欢迎的中文学术期刊之一。2015年以来与中国知网合作进行国际出版,将文章翻译成英文面向全球出版与推广。
  主要栏目:区域经济与理论方法、城市地理与新型城镇化、产业经济与创新发展、“三农”?土地与生态、旅游经济与管理等。此外,还不定期组织有关专栏、专辑,刊登有关国内外学术会议报道、学术信息与书评。
  《经济地理》被列入中文核心期刊、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(CSSCI)来源期刊、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来源期刊、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(中国科技核心期刊)、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、RCCSE 中国权威学术期刊、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重要转摘来源期刊。2021年影响因子为6.428,5年复合影响因子为6.823。2012—2021年连续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(TOP5),先后荣获“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”、Google、Baidu“中国学术期刊百强”,以及全国优秀地理期刊奖、湖湘优秀出版物等荣誉称号,社长魏晓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。

主 编 樊  杰
社 长: 魏  晓
总编辑: 苏昌贵
编辑出版: 《经济地理》编辑部
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 43-1126/K
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0-8462
创刊时间: 1981 年
刊 期: 月刊
地 址: 湖南省长沙市金星南路165号(410205)
网 址: www.jjdl.com.cn
E -mail: jjdl1981@163.com
电 话: 86-731-888115977
官 微: jjdl_1981

 



(截止2021年12月)




发布日期:2022-03-07    浏览: 15416